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

防水抓漏補裂知識交流分享


1 水與水蒸氣的壓力變化: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裏面,在有限的空間內,等太陽一曬,產生熱能,就構成水蒸氣,這些水蒸氣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,以至於外表的裝璜及飾材(譬如,油漆脫落、壁紙發黑、磁磚鼓起、木質地板膨鼓)這中間的變化是:1 mole的水18g 體積為18㏄;1 mole的水蒸氣,體積為22.4升=22400㏄。換句話說,一單位的水,假如全部變成水蒸氣,在建築物內部有限度的空間裏面,就產生了1240倍的壓力,這個壓力的破壞性實在太可怕了。

2 水的特性: 水是無孔不入的,它借著風壓、對流、沖擊、附著、毛細等力气,逐漸滲入建築內部,而且在滲透的過程不易從外表發覺。換言之,找尋漏水缘由必須深化\"內髒\"剖析,才干對症下藥。

3 防水必須做在堅實的軀體上面: 與防水资料接著的界面必須不可有膨鼓、起沙、蜂巢、木頭、紙屑、汙泥、小石塊、也不能做在松動不结实的表體上,缘由是附著性不良,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,建築物本熱漲冷縮,以及水蒸氣壓力破壞,容易形成防水層老化、失敗。

4圍堵式的防水容易失敗: 防水應該從本源治起,用圍堵办法,水是無孔不入,也會產生壓力破壞,本源不治焉能耐久,舉例來說:頂樓漏水的位置,剛好在加蓋違建房間裏面,普通人就想要從外圍

5 正面防水優於負面防水: 如屋頂防水,直接做在屋頂外表,牆壁防水應直接做在外牆、水箱漏水直接做在水箱內層、浴室滲水就要將浴缸、磁磚打除,重新做防水,為什麼呢?水有壓力會往他處擴散,房子裏死角的中央也不容易施工。這裏所講的\"優於\"是相對比較的,而非絕對性的。因為隨著科技的發達,市面上陸續有人推出負面施工的防水资料───抗負水壓的矽酸質系列滲透性粉末,以及上下壓注入合成樹脂產生膨脹結晶體,亦可防水,但是並非一切的場合都可胜利的施工,所以非不得己,應該采正面防水施工。

0 意見:

Google Analytics